【俄烏戰爭】法意德羅四國領袖突訪烏克蘭 表態支持加入歐盟

法國總統馬克龍、德國總理紹爾茨、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,突然一同訪問烏克蘭,在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後,四國領袖皆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、希望烏國盡快獲得候選國資格。

五國領袖﹙左起﹚紹爾茨、馬克龍、澤連斯基、德拉吉及約翰尼斯。
五國領袖﹙左起﹚紹爾茨、馬克龍、澤連斯基、德拉吉及約翰尼斯。
五國領袖進行會談。
五國領袖進行會談。
四位領袖到伊爾平視察。
四位領袖到伊爾平視察。

四國領袖抵達基輔後,由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到火車站迎接、到飽受戰火摧殘的伊爾平(Irpin)視察後,再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會面,五人再舉行聯合記者會。歐盟峰會將在下周舉行,將討論烏克蘭申請加入的議案,烏克蘭先得到四國的支持。

德國總理紹爾茨(Olaf Scholz)強調,烏克蘭一直是歐洲大家庭一員,德國贊成也支持烏國加入歐盟,並承諾會繼續透過武器支援支持烏克蘭,當中包括「最先進的武器」PzH2000自行榴彈砲和獵豹防空坦克,德國亦已同意提供現代Iris-T防空系統和特殊雷達,紹爾茨相信該係統可保護整個城市免受空襲。

法國總統馬克龍(Emmanuel Macron)亦表示將提供多六套「Caesar自走炮」給烏克蘭,並說﹕「歐洲盟友就在你身邊,只要有需要就會存在,直到勝利。這場戰爭的勝利,將使自由和獨立的烏克蘭恢復和平。」馬克龍也提及全球糧食危機,敦促俄羅斯解除港口封鎖,讓烏國糧食順利輸出。意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亦表示,歐盟不能再拖延烏克蘭加入,並指會在下周的高峰會上堅持此一立場。德拉吉也特別肯定烏國人捍衛民主和自由的價值觀。

最新文章